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活在興趣裡是真活

從前我聽孔子說:樂以忘憂,不知老之將至。
近幾年來  我親見孔子的話語是如何的真實
所羅門王望天興嘆的人生實像 - 虛空的虛空
《金剛經》 一語道破的人生如夢、露、電
卡夫卡、卡謬  存在主義的"雙卡" 無非在質問人生的實像
在列代歷史長卷的時空浩嘆的哲人智者  我聽到你們與我異代同感的心聲
但 何以解憂呢?
杜康與XO名酒 怎敵他「舉杯澆愁愁更愁」?
文人若不涵養丁點的哲思  就是酸腐味過重
哲人如無文學藝術的修持  便見高調不近人情 
所以我甚愛孔子的理性主義智言
當我在電腦的魔幻中  繪畫的繽紛裡  編織的條理世界時
油然自無邊無際的心底世界湧現的  純淨無絲毫雜質的喜樂  是我被自己感動的真實
在至純至淨的喜樂中 是什麼況味呢?
一是"樂以忘憂"  又一是"不知老之將至"
我被自己感動的真實  正在於  親見孔子的話語是如何的真實 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