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

在愛中三帖


§ 在親情的愛中
對不起  這次我真的讓你們操煩緊張到極點了 
但是你們也只是擔心  一點都不抱怨種種的麻煩
這種種的麻煩 也凸顯我們不可須臾離的關聯  是與呼吸同等重要的生命共同體 
在眾多情感世界的因緣裡
就是親情這一區塊  情最真 話卻最少
你們疼我的疼 痛我的痛 
還有很多說不出的擔憂受怕 你們什麼都不說 我是什麼都了解的 
在親情裡  多說也許不是最重要的 
一輩子裡  就是你們真正把我捧在掌心呵護
無可替代 

§ 在友情的愛中
謝謝你們不吝於表達對我的關心
朝夕相處的夥伴們  你們說來看看我才放心
年輕時共剪西窗燭的老同學  一天不在網路上看到我就暗自擔心起來
許久不曾聯絡的老朋友或失聯多年的老同學   你們通通在一夕之間歸隊
你們熱情的傳授養骨秘方、美膚偏方...
聽著、看著你們  
其實  在我心底  最有效的秘方偏方  是一句句暖心語、一道道情味的電流
你們說了很多  很多都是我渴望的 
謝謝你們  真的了解大難之後  我的脆弱我的感受 

§懷著愛心工作
在疲瘁之中,你附和了那疲瘁的人所說的話。
我說生命的確是黑暗的,除非是有了激勵;
一切的激勵都是盲目的,除非是有了知識;
一切的知識都是徒然的,除非是有了工作;
一切的工作都是虛空的,除非是有了愛;
當你懷著愛心工作,你便是把自己、他人、和神相繫在一起。(紀伯倫˙工作)
所以當你們有些人流下擔心的淚水時  我知道你們愛我 我也愛你們 
你們有人要為我每天唸《心經》
有人在代課老師的轉述中讓我安心 
有人用文字表達衷心的祝願   超過平時他所敢於表達的
我對於你們  原只是你們青春成長歲月的一處短暫渡口
你們或心服或不服  我們都真正的一起走過許多事、悲也好 喜也好
我看重的是後者 
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成長  因著我的缺席...

2 則留言: